Spirytus(JF)

oc改原创角色语C
欢迎提问箱骚扰
皮下oc号↓
JF–久前阿漆
请认准“JF–”
再拆我包等着进橘子吧
q:3392773606关系扩列

针对语C洗白手册下评论提出的疑问做一个解答

以下权为个人观点 若有反驳或表达不正确的地方欢迎在小窗或评论指出


个人感觉语c应该是相当于同人和cosplay的混合体

个人理解中的同人=衍生,即是基于原作衍生出的故事,同人的创作首先要有可以依托的角色或者背景。这点上3个圈子是一样的。我本想说“只是cosplay一般局限于形象,再创作性有限”,然后想到了star trek的同人剧,嗯,所以其实三个圈子都是一家吧。

同人强调内容,语c和cosplay则更注重表达形式,一个是声音一个是视觉效果。

语c和同人文的区别当然不只是表达形式,语c感觉相当于配音吧,只不过有的台词也要自己写,更侧重于表演。话说回来好像有的演员发现台词不符合自己的角色或者有其他想法也会提出来,有时也会依据演员的意见修改台词、剧情。配音不是有声音就行的,只靠声音表达出性格、情绪个人觉得还挺难的。同人文的话就相当于写剧本了吧。怕有人杠,我多说一句,能写文不代表你能写剧本,它们还是不一样的。

同人作品不乏一些读者自组cp,梦女等作品。请想象一下,某某作品里的杀人不眨眼终极大反派看到自己和正义一方的某某暧昧亲热的画面会怎么想()类似这种还有很多场合。

所以个人认为语C皮上不应该到同人图文评论底下去窜,一个方面是两个内圈大抵是不互通的,另一个方面是会给同人图文作者带来困扰显得很尴尬。

评论(36)

热度(19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